08/07/12  台北下雪了!!

這天中午....頂著大太陽!!

背著我
のD40X  

騎著機車來到了台北南陽街!!

跟阿軒約好了 要一起看舞台劇!!

提前到南陽街 

跟阿軒  軒媽  圓圓  圍巾 龐克友人 一起吃飯!!

烏龍麵.... 讚!!  但是...跟阿軒出門...

我應該會胖死!!  他老把最大塊
の丟給我.....

硬塞給我吃.....

軒媽還記得我咧!! 開著貨車 到家裡作客
の小朋友~~ 呵呵!!


吃完烏龍麵  告別了  龐克友人!!

就一起散步去 中正紀念堂 等待下午の節目!!

時間尚早...本來要先去看長毛象!!

但是軒媽說.... 兩百元 看半個小時 太浪費了!!

所以我們跑去 逛了誠品.....

後來二姐 & 晴怡 也來囉!!


阿軒 依序跟圓圓介紹....
(圓圓 是阿軒の妹妹.... 很有藝術天份喔!!)

這是二姐 你也要叫姐姐...

二姐突然問....那他是什麼? (指我....)

阿軒說... 他是Buddy Buddy......(我們笑笑の拳碰拳...)

沒錯 我們是最好の哥們唷!!


兩點半 開演.....  好準時呀!! 一點都不拖戲.....

或許 戲劇廳 沒有很大....  所以音效感覺特別好!!

雖然是外國人演出.... 都沒有說話!!

但是... 卻可以很明顯の感受到 愉快
の氣氛!!

感覺 很像在看 卓別林 演出の感覺!!


第一場 結束 我們被....蜘蛛網埋沒!!

我跟阿軒 拿著 蜘蛛網  纏著左右兩側の人!!

玩の不逸樂乎....  開場前 還拼命把地上雪花 拿上來灑!!

中場休息 也很細心の準備了!! 活動唷!!

原來 雨傘礦泉水 也可以這樣玩啊!!

台上の小丑們.... 跑下來 跟大家同樂!!

拿水 撒大家....     我玩到 拿水 撒小丑!!

整個激戰.....   超HIGH 超好玩!!

前面觀眾更猛.... 連傘都拿起來撐了!!


第二場開演..... 我們玩起了尖叫遊戲!!

最後 玩起來 大球球 & 小球球......  暴風雪!!

可惜 劇場裡不能拍照....

不然真想 拍起來給大家看!!


結束 我跑去 拍 很像麥當勞叔叔の小丑!!

還請他 在票根上簽名!!

雖然 我看不懂他簽什麼....

但是 他拍照 跟 演出一樣....敬業!!

都是一號表情!!

總之...一個很不錯玩の舞台劇唷!!  讚.....



看完舞台劇出來.... 我們帶圓圓一起去看長毛象!!

猛瑪象.....  就是冰原歷險記裡の長毛象!!!

很仔細の看每個介紹.... 被挖掘の殘骸!!

感覺又上了一堂..... 考古課!!



然後 看完長毛象....  中正紀念堂 廣場!!

在晚上 有雲門舞集
の戶外公演!!

阿軒 問了大家N次 要不要看....

其實.... 阿軒很想看吧!! 哈哈哈.....

最後 我們留下來看了!!

本來想回家睡覺の我....

不知道為什麼.... 也跟著坐了下來!!

但也幸好.... 我留下來了!!

不然我就錯過如此精采の演出了!!



這是我第一次接觸雲門舞集

以前只是聽而已...卻不知道雲門舞集是什麼東西!!

後來才知道 雲門舞集是所謂の現代舞...

這次戶外公演 演出の作品是 "斷章"

一位天才舞蹈家 伍國柱の作品....

24 歲  96 公斤 開始跳舞....

「斷章」原名Oculus    拉丁文原義是「眼睛」

或指眼狀窗孔 一如羅馬萬神殿大圓穹頂毫無遮蓋の圓窗口

或許伍國柱是想說:在層層束縛の生命裡

也可以看得到天光  看得到希望!!

《斷章》充滿抓癢、傻笑、生氣、無奈…

等簡單、毫不起眼の尋常動作

卻能如刀刃般劃入人心

勾引出人們心中の孤寂與被愛の渴望

常讓舞者跳得淚流不止  讓觀眾深受震撼!!

其實 看の過程當中....

誇張の詮釋  瘋狂の抓癢 在地上打滾!!

每個舞者の演出...  落地の震撼力!!

每一下 都是那麼扎實の震撼著我!!

我不知道 斷章要表演の涵義是什麼?!

起先 舞者瘋狂の抓癢 猴子般の舞蹈模式

讓我感到 好笑....   

看到最後 我竟然慢慢開始感覺到 舞者所要傳達の東西!!

我看到了 他們用舞蹈在說話  在表達人們の思想

當中 我看到了愛  看到了害怕 看到了猶豫

看到了希望  看到了掙扎  懊惱  茫然

想愛 又害怕去愛......

這場戶外公演  只有音樂跟舞蹈 沒有任何の言語!!

卻深深感動著我.....    

舞者 在沒有音樂の演出中...

更讓我看到了舞者們の默契....

那一定是經過無數の努力 才能有這樣の一致成果!!

沒有節拍...  沒有音樂 靠の只是熟練與默契!!

然而他們還必須 表達讓觀眾看到.... 他們舞出の一切!!

一場 整整 70 分鐘 不停歇の演出!!

十一個舞者 揮灑著汗水 賣力の表演著.....

每個動作 都是一個感動!!



很幸運の遇到這次の戶外公演.....

開場前....  義工們 維持秩序 讓每個人 

可以很整齊の坐下來....

並細心の做了走道!!  拎著 請坐下の牌子 繞場行走....

拿著垃圾袋  雲門公演 倡導 垃圾不落地!!

所以 也請義工 沿著走道  詢問 "有垃圾要丟嘛?!"

我只能說... 雲門の演出 真有制度!!

全場 大家都是做在地板上  一起看演出!!

沒有人會站起來!!  大家都靜靜の坐在那看著台上演出...

大家都不說話... 或許 大家都被感動著吧!!

70 分鐘不休息の演出!!

結束後 如雷の掌聲.... 那是給舞者の最大鼓勵吧!!


最後...雲門舞集 在九月份 有售票演出!!

花語 & 水月  有興趣の人 可以看看下面網址...

http://www.wretch.cc/blog/cloudgatelin/16863305

真の很讚...   舞希望!!      

雲門舞集...舞出了大家の希望!! 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2002220 的頭像
    south2002220

    尼小猴=Monkey

    south20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