寂靜の夜晚,複雜の思緒,有著寂寞の心情.......
<<靠.....我居然耍起文學素養來了!!!>>

回想.......
<<有沒有看到我真の很認真の給他想>>
多久了啊!!!

距離老爸の過世至今,算一算有五年了吧!!!
<<真是他媽の時光飛逝~~
前兩天我又回到了老家~~雲林!!!
去給我老爸掃墓去~~
但是我怎麼都想不起去年の清明,我在哪裡~~
不過這些都不是重點~~所以略過.....>>

還記得五年前の五四運動~~
我家發生ㄌ一件晴天霹靂の事件....
<<這跟五四運動好像一點關係都沒有>>
當天の我....
照往常一樣很快樂の在教練場學開車~~
不過還是帶有一點哀傷の.....
<<因為在前一個禮拜,四月二十七日~~
我有個朋友離開了我們~~去賣鴨蛋了~~>>
所以想說練完後.....
去圓通寺走走轉換一下心情.....
<<講到這邊....故事終於要進入重點了~~我們快轉好了!!!>>
當我們下山後.....
突然間我の電話響起.....
嘴裡正在詛咒著是哪個不識相の傢伙這麼早打電話給我.....

「喂~~」 《xxx》
「幹嘛啦??」《你馬上到XX醫院急診室來》
「...........................」
嘟.............
電話就這樣斷了!!
然後我帶著我所有の莫名其妙~~
回過頭.....
<<注意~~因為我有練過,所以可以回頭,一般駕駛請勿亂學,以免出車禍~~>>
看著我同學~~

「我弟要我去醫院....」
(怎麼了???)
「我不知道....但是我現在必須趕去醫院,如果有什麼狀況我再打給你....」

就這樣.....我飛也似の趕到醫院~~
心中祈禱著....
千萬不要是我老爸.....
老爸一定不會有事の....
當我趕到醫院の同時.....
我停好車.....衝進急診室......
心中還是祈禱著~~

我忍著淚水....
尋找著我弟の蹤跡.....
但是....說時遲那時快.....
映入我眼簾の....
既然是我鄰居の阿姨....
我衝了過去....
只聽到他跟我老媽說了一句話....
快帶他去看他爸最後一面吧.....
天啊!!!!!!
當我聽到這句話の同時....
我差點沒崩潰....

這時....我跟著我老媽來到了急診室....
我看到...
老爸の身體.....
就這樣直挺挺の躺在那邊~~
一動也不動......
只見到一台機器.....
一直不停の在老爸身上....
一上一下,一上一下.....

我靜靜の走了過去....
握著老爸の手....
好冰冷の手...
我の淚水再也ㄍ一ㄥ不住の狂流......
但是沒有多久の時間.....
我的火爆脾氣又上來了.....
我看到急診室沒有護士醫生在老爸旁邊....
只看到一台機器不停の壓在老爸の身上....
我很生氣の喊....
醫生咧????醫生在哪裡???
是不會來看他の狀況喔!!!
搞什麼鬼.....

這時....
只見旁邊有個自稱醫生の女人~~
一副不關他事の說....
我在這裡啊!!!
機器已經在做急救の動作了....
當我聽到這裡....
我就........
正準備大開殺戒の同時....
老媽....要我閉嘴....
他說....三叔正在趕來の路上....
我們必須讓他來決定....
是否還要繼續急救.....
因為壓在老爸身上の機器....
如果再繼續壓下去...
他の心臟會因此腫大....

三叔來了.....
也決定了.....
把老爸身上の機器移走....
醫生開立の證明....
也宣布了老爸の死亡.....
在當天の中午....
簡單の在太平間幫老爸做了個沖洗....
也換了一套乾淨の衣服....
在稍微の拜了一下之後....
我跟老媽還有弟弟....
坐著醫院の救護車~~回雲林~~
而三叔則先回家收拾一下....
也跟著趕往雲林跟我們會合....

這時...另一邊等在雲林の....
爺爺奶奶還有叔叔嬸嬸們也不得閒....
他們必須聯絡一些事宜....
<<這些瑣碎の東西就省略吧>>

回到了雲林.....
大家都在老家等待了....
奶奶看到兒子の遺體運到....
哭到快崩潰......
我從來都沒見過奶奶那麼難過.....
爺爺倒是很平靜,什麼都沒說.....
而我.....從離開醫院之後.....
我再也沒流過淚了....

安頓好老爸の遺體.....
我打了通電話給我同學....
我必須請他跟教練請假....
我暫時不能回去上課了....
但是當我聽到我同學の聲音時....
我又再度の流下眼淚來.....
........................
<<再次略過>>

好啦!!!講了那麼多廢話....
要開始講重點了.....

守靈~~是歸我負責の!!
每天我の工作就是負責晚上の守靈....
所以白天發生了什ㄇ事....
我幾乎是不知道の....
到了晚上就剩我一個人....
能發生什麼事.....
也是我不可能會預先知道の....

第一天.....第二天.....第三天..........一直到了第六天.....
這天我們還在說....
明天就是頭七了....
頭七晚上會有一些特別の儀式......
第六天晚上.....我照往常一樣.....
12點了!!!我到大廳門口....
燒著紙錢.......
一張一張慢慢燒.......
老媽陪在我旁邊幫忙燒.....
爺爺那天特別晚睡......
在我看の到の視線範圍內の客廳....看電視....
弟弟在客廳の椅子上睡著了.....
<<那晚我們在看鬼話連篇.....>>

接著....怪異の事情就發生了!!!
這天の我.....
一直覺得怪怪の...
可是又說不上哪裡怪.....
只覺得我左邊.....
好像有東西....
可是當我往旁邊看の同時...
又什麼都沒有....
整個晚上我就一直東張西望の....
可是又看不到任何東西....
後來我就跟自己說....
不要疑神疑鬼專注點燒紙錢...
當我又開始認真の燒紙錢の同時....
大概一兩點ㄅ....
我突然從大廳外白布中間の縫縫....
看到一雙穿著深藍色西裝褲の腳....
從我面前走過去....
當我在想說...
應該是爺爺要去睡覺の同時....
我の眼光移轉到右手邊の客廳.....
我清清楚楚の看到爺爺....
在客廳裡睡著了....
然後我就帶著滿腦子の疑問....
到天亮....
到底穿著西裝褲走過去の是誰??

頭七當天,我過了很平靜の一天......
什麼事都沒發生....
那種奇怪の感覺.....
除了第六天發生外就在也沒發生了......

花絮:
還有一次是在大白天發生の....
不過那是小嬸嬸....
不是我.....
小嬸嬸の房間在大廳の左手邊....
所以每當他要回房間の時候.....
經過大廳是必然の....
有一次....我正在大廳看老爸の大體時.....
我看到小嬸嬸穿著我の牛仔外套....
正要走回房間.....
突然間....
我那件外套竟然被大廳の門把勾住了...
小嬸嬸突然冒出ㄌ一句....
[大哥哩賣鬧ㄚ](台語)
我就......疑惑の看著小嬸嬸.....
後來聽小嬸嬸講才知道...
他每次只要走過大廳.....
衣服就會莫名其妙の被門把勾住....
起先小嬸嬸是以為....
老爸可能把他認成我了....
所以不以為意.....
還跟老爸說....大哥,我不是XX...
一直後來他是每走一次被勾一次...
所以有一天晚上小嬸嬸回家....
就問小叔叔......
他有沒有去見過大哥???(就是我爸啦!!)
小叔叔說....有啊!!
大家都看過了.....
這時候小嬸嬸才發現.....
大哥回來了那麼久....
他都沒去看過他.....
會不會是這樣衣服才會被勾住....
後來....神奇の事發生了!!!
自從小嬸嬸去看過老爸後.....
就再沒有發生勾衣服事件了.....

花絮2:
還有一天早上....
我抱著疲憊の身軀....
正要回房間睡覺...
突然聽到奶奶の一陣叫喊.....
要我們所有の人去大廳....
奶奶說....剛剛老爸在扎眼睛....
天啊!!!真の假の....
該不會是奶奶老了眼花吧!!!
老爸冰在這個冰箱裡冰那麼久了....
怎麼可能會扎眼睛.....
難不成是.....所謂の.....
回魂!!!
爺爺不以為意...
奶奶很堅持の要我們打電話叫小叔叔&二叔叔回來....
還要打電話給做法事の人....
要他來看看是怎ㄇ回事??
再等待の時間....
我跟弟弟一左一右....
盯著可以看到老爸面孔の洞...
注意著他の眼睛....
是否真の有札??
等法師來...
我們就把冰箱打開.....
去研究一下老爸是否真の回魂了!!!
其實.....根本沒有.....
但是這個事件.....
終於讓也沒見過老爸大體の爺爺.....
走過去看了....
突然發現....
我老爸鬼點子也真多....
小嬸嬸沒去看...
就狂拉ㄊの衣服....
爺爺不去看....
他不能拉爺爺の衣服....
所以讓每天早上都會去看他一遍の奶奶....
以為老爸回魂....
然後讓爺爺可以仔細の去瞧他一瞧....
最後...老爸終於達成了所有の人都見過他一面....
之後就在也沒有事情發生了

花絮3:
不是說沒事發生了
怎麼還有三咧??
哎呀!!!
三是來補充說明第六天晚上我看到の那雙腳....
據說.....當天晚上.....
在台北の鄰居跟老爸很好の阿姨....
夢到我老爸騎著車子,說要帶他們去玩.....
怎知....騎到一半.....
跌倒了.....
老爸就跟阿姨說...
不去玩了!!
我要回家.....
然後夢就結束了....
時間也是凌晨一兩點....
然後.....
我就看到那雙腳了....
後來爺爺也說....
老爸第六天就回來了....
他那天沒睡就是因為有感覺到老爸提前回來了....
一直到爺爺說の那天....
我把我見到の也說出來...
才知道...
我那天所看の不是我疑神疑鬼....
而是真の老爸回來了!!!
而我們所說の時間.....
都是一樣の.....

神奇ㄅ!!!
可是很多事....
就是沒有科學の根據...
但是他又很真實の呈現在我眼前...
所以...就這樣囉!!!

補充:
我還有一次是在家裡....
只有我一個人....
我沒看到什麼...
但是在客廳中.....
我突然聞到老爸身上の煙味.....
還有有人在嚼檳榔の味道......
不是幻覺喔!!!
因為那個味道非常清楚の讓我聞到....
並不是瞬間.....
若是只有煙味の話....
可能會是我弟留下來の味道....
但是我還是分の清長壽跟七星の味道...
是不一樣の....
另外就是檳榔味了!!!
我們家沒人吃檳榔啊....
但是我聞到の就是我熟悉の老爸身上の檳榔味....
我想是我老爸剛好回來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2002220 的頭像
    south2002220

    尼小猴=Monkey

    south20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