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時候有一小段時間是在鄉下長大の...
老媽跟我說...
我小時候是給外公帶の...
他常常就騎著機車...
載著我去商店聊天...
炫耀他の金孫...
買乖乖給我吃...
也因為我是家裡の第一個小孩...
所以格外の受寵...
也因此我沒遭遇到..."爺爺重男輕女の....." <------這是嬸嬸跟我講の
(可是我還是不覺得...爺爺會重男輕女><)

老媽說我小時候很好帶...
那時候她在成衣廠上班...
我就自己坐在學步車裡...
會自己拿奶瓶喝茶...
吃乖乖...不吵也不鬧!!
(結果壞就壞在長大以後...原來小時候都是裝出來の..)<-----認識我の一定會這樣說

小時候在爺爺家呀!!
我們時常就是光著腳丫在田裡 跑來跑去の....
在熱騰騰の柏油地上跳來跳去の...
也不肯穿上鞋子!!
無憂無慮の...

長大一點來到都市...
其實...我算幸運の了!!
我們家住北縣...
這著家...住20多年了!!
從四周圍還是田到現在住宅林立...<-------我媽講の,我一點印象都沒有!!
小時候常常就跟鄰居到後面の空地...
灌蟋蟀...拿著一瓶瓶の礦泉水罐子!!
一罐罐の往洞裡灌水...
比賽看誰抓到の蟋蟀最大隻...
下過雨後の下午...
我們會去聚集在同一個空地"撈蝌蚪"...
(最後那些蝌蚪の下場我也忘記了!!><)
小學の時候養蠶寶寶...
因為沒有錢...
所以我們就會爬到隔壁の教師學院...
拔桑葉...一個把風...一個爬到樹上拔...一個在下面接桑葉...
那時候時常就會看到我們...拿著一把..
連枝帶葉の桑葉回家孝敬我們蠶寶寶大人...

因為我們家住の是市場...
所以常常下午沒事の時候...
就一群小孩會在樓下玩遊戲...
以前治安也很好...
整棟樓層の門都沒有人在關の...
我們可以任意の遊走在鄰居家中...
玩捉迷藏呀!!扮家家酒...
現在想想...小時候の我們還真幸福!!

當然..我也有不乖の時候...
小時候為了要玩水果台...
常常就偷偷跑去A媽媽の零錢...
有一次...
當場被抓包...
我被媽媽罰跪在市場路中央...
媽媽在我面前擺了一張椅子...
要我把雙手放在椅子上...
拿了一把菜刀... <-----很大一把..好像是剁雞肉の
然後用刀背擺在我手背上....
跟我說...如果你再一次這樣...
你相不相信我真の會把你手指剁掉...
馬の...嚇都嚇死了!!誰敢回答說不相信....
然後就拼命の說著...我下次不敢啦!!邊說鼻涕還邊流...
深怕媽媽一個不小心把我の手給剁了!!
那我現在怎麼坐在電腦前面寫網誌><
也因為那次...從此以後...我再也不敢做壞事了!!

之後呀!!我舉凡...翹課 喝酒 抽煙 我一律會跟我老媽承認..
不過都是事後啦!!>< <----誰會事前跟媽媽說...我要翹課唷!!不被打死才有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2002220 的頭像
    south2002220

    尼小猴=Monkey

    south20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