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堂妹上來台北...
突然讓我驚覺到鄉下小孩の獨立...
我所有の堂弟妹除了還在讀國小の...
其他の通通都在外縣市上課...
不知道是什麼樣の環境下...
養成了他們獨立の精神..
反倒是回頭來看自己...
從小到大...
都是在自己の家裡...
高職考上"精鍾"因為捨不得離開家...
所以放棄升學跑去工作...
隔年考上"致理"才又繼續讀書...
再讀書之前...
也有試著在外面住一個禮拜...
可是阿姨の過度關心...
拜託同住の人照顧我...
住宿の環境...也不理想...
雖然只是個睡覺の場所...
可是只要讓我覺得不舒服...
我寧可...少睡一兩個小時...
騎車上下班!!至少我可以開心の做我喜歡做の事情...
也不會有人跑來一直敲房門說...
要不要吃水果...要不要看電視...要不要....
(我可以選擇...要你們必嘴...讓我睡覺好嗎??)
我天生又是個怕麻煩の人...
想到在宿舍要自己用手洗衣服...
就有一種快瘋掉の感覺...
所以我選擇每個禮拜運回家給洗衣機清洗!!
誰知道...天不從人願...
我睡不到一個禮拜...
就逃回家跟媽媽哭訴...
我可以騎機車上下班嘛??
因為...我不喜歡跟一群陌生人住在一起...
然後還要接受他們の關心...

於是我就...結束了我不到一個禮拜の外宿生活!!
回到溫暖の家中..
陪我老爸吃宵夜看電視...

也因為那次の外宿...
我才知道我睡覺有潔癖咧!!
第一...我無法接受跟不熟悉の人同房...
(那會讓我不自在...除非是常常接觸...
我熟悉の且不討厭の人...我才可能跟他睡在一張床上...)
第二...我討厭陌生人對我の過度關心...
(平常就不喜歡家裡の人管我了!!出門在外...
還一群人對我七嘴八舌の...鐵定瘋掉...)
第三...我還是喜歡有我自己の私人領域...
(我可以住外面...可是還是希望可以有自己の空間...)

總之...我發現..小時候の我...
可以獨立の做自己喜歡做の事情..
當我開始漸漸の變成都市小孩...
我發現...我開始依賴在家裡..
茶來伸手,飯來張口の日子...
把家裡當旅社..把老媽當傭人...
弟弟只不過是同寢室の房客...
互相不過問彼此の生活...

看到堂弟妹們...
一個個那麼獨立...
都會覺得...
或許吧!!環境影響一個人...
單純の生活養成他們獨立の個性...
如果可以...我也只想當個單純獨立の鄉下小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south2002220 的頭像
    south2002220

    尼小猴=Monkey

    south200222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